快速通道

回首历史的足迹

作者:文/汝新佶 图/高砚非     来源:历史爱好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岁月的积淀使得酒清香四溢,也使得历史芳香醇厚。时间的长河在不停的流淌,历史也在不停的发展。拨开那历史的迷雾,回到那刀光剑影,战鼓雷霆的年代,领略“举酒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诗意时光,感受胜者为王的喜悦、败者为寇的悲凉,品味“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惨烈、采菊东篱下的淡泊无争,深思古人们睿智的哲思与遗留给后人的教训。为了增加历史知识学习的兴趣和协会成员的归属感,近日,我校历史爱好者协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5月28日晚,交流会在N8104举行。交流会由历史爱好者协会会长赵耀学长主持,杜桥学长和协会成员以及其他历史爱好者参与。

    会议伊始,赵耀会长对5月21日我协会前往西安文理学院参加“朴心国学挑战赛”的四名同学进行表彰奖励,感谢他们为协会争得的荣誉和做出的贡献。

     交流会中,杜桥学长以“东方帝王谷-西汉十一陵和唐十八陵”为主题,做出了精彩的PPT演示。杜学长以实地考察的方式,参观西汉十一陵和唐十八陵的遗址,他详细的讲述了帝王陵墓的所在地、墓主人、墓葬规格、陪葬品以及陵墓的保护与开发情况等。杜桥用精彩的PPT演示,为与会成员介绍了关中地区的历史文化遗迹。

     中国历史精彩纷呈,西方历史也值得人回味。高砚非结合其寒假在西欧各国旅游的所见所闻,介绍了意大利、德国等国的风土人情和历史遗迹。他带大家了解古罗马的文化和建筑特点,还讲述了一些在国外遇到的趣事,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他的讲述。

     之后,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学习历史的心得和分享关注了解历史的途径。有成员表示,自己喜欢历史,但是很少与大家一起交流,今天的交流会使她受益匪浅,既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还认识了不少朋友。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了解历史、缅怀历史、铭记历史”是历史爱好者协会的创会宗旨。通过了解历史文化,明了客观形势的发展,从具体生动的案例中了解文化的变迁,了解历史发展规律,在总结中学会继承,在交流中培养兴趣。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更是有利于同学们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发展。

表彰参加挑战赛的同学

杜桥

高砚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