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绿色营不说再见

作者:易楠春 陈颖     来源:义务环保协会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绿色营二期第四次培训于527日晚上在学工楼一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绿色营本学期的培训活动也在预备营员们的不舍与留恋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筹委对出营职委的讲解;预备营员分组展示小组环保调研成果;团队建设,唱绿色营营歌。

筹委表演,职委职责

培训开始,先由筹委带来笑料不断的表演,分别展示了维修委员、医疗委员、外联委员、后勤委员等共十三个职委的职责。此次的职委职责表演,重在给预备营员留下一定的印象,对各职委职责有一定了解,让他们知道出营时每名营员都会担任一到两个职委,都应承担相应的工作。

环保调研,成果丰硕

筹委表演结束,轮到预备营员们的展示。三周前,五十多名预备营员被分为六个小组,分别选定一个和环保相关的话题,用三周时间去调研,在此次培训中展示调研成果。

经过三周的认真考察,大家都展示出了不错的成果。第一组展示了何为校园环卫,点出校园里一些不环保现象并给出一些废弃物再利用的建议;第二组讲解了一些生活垃圾的处理,为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给出两个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案例,最后以“未来人类文明,将是绿色的文明”结束自己的成果展示;第三组和第六组分别为大家普及了濒危物种和雾霾的知识;第五组根据学校内浪费水电的现象做了一些讲解。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第四组,他们从生活中传单泛滥的现象着手,先写出一份“传单回收再利用”的活动策划书,再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对此活动做前期宣传,利用问卷星做问卷小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关注到传单浪费的现象,大家对传单回收再利用这个活动都持支持态度。小组还自制了“传单回收箱”,最后也回收到一定数量被废弃的传单,小组表示让这些传单再次发挥自己的价值。

最后,在第六组队员张佳运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宣读一份环保倡议书结束了此次环保调研成果展示。

团队建设,留恋不舍

接着,例行绿色营的传统活动——团队建设。在筹委的带领下,和第一次培训时一样,预备营员再次跳起《第一支舞》,旨在让大家有始有终、不忘初心。在一圈一圈的舞蹈中,在最后合唱营歌的歌声中,都表达出预备营员对绿色营深深的不舍与眷恋。

 

两个月匆匆而过,预备营员从开始的互不相识因为绿色营而相遇相识,到培训结束时已结下深厚友谊,同时,对环保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培训结束了,但绿色营永在,预备营员的友谊长存,他们永远不会散。

全体起立宣读环保倡议书

小组成果展示之传单回收再利用

小组成果展示之何为校园环卫

小组成果展示之生活不环保现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