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传统文化学社走进国际学院

作者:文/朱志远 图/传统文化学社     来源:传统文化学社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应跨国际文化社的邀请,传统文化学社走进国际学院,向留学生展演汉服文化。

一曲开场舞蹈《礼仪之邦》,传统文化学社四个美丽的姑娘用曼妙的身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跨国际文化社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朝代的汉服形制特点,让留学生对汉服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传统文化学社同仁接下来为留学生展示中国古代礼仪,分别是男子一般揖礼、正规揖礼、抱拳礼,女子万福礼。国际学院留学生们跟着一起学礼仪动作,传统文化学社的社员们为留学生分解每一个礼仪动作,纠正他们的动作。虽然学起来较吃力,每个留学生都学得很认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礼仪展示完后,留学生们纷纷上台发表自己对汉服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留学生们踊跃发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深浅不一,但都表达了一个主题:热爱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传统文化学社同仁宛华、静絜先后上台发言,感谢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很高兴为大家展示中国的礼仪文化,希望中国传统文化迈出国门走得更远。

传统文化学社社员宛华表示非常感谢跨国际交流社的这次邀请,让传统文化学社社员们能在这样的平台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本身具有很强的魅力,要抓住更多的机会去把传统文化传播给国际友人,让他们做文化的使者,沟通中华民族文化与他们的民族文化,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传统文化学社日后将在这方面做更大的努力。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礼仪之邦》

男子揖礼

女子万福礼

穿汉服的留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