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北校国旗班交接旗仪式     

信息来源:国旗护卫队      作者:吕明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2013年12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在北校国旗台隆重举行了 “交接旗仪式”。至此,国旗护卫队已经历过了十七年的风风雨雨,迎来新一批的热血青春。

  上午九点,仪式正式开始。三名十七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将国旗徐徐降下,并郑重地交接至十八届队员的手中。

  伴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第十八届队员们以饱满昂扬的精神,整齐划一的动作圆满完成了首次升旗任务。新一届的队员正式走上了这光荣的岗位,肩头扛起了护卫国旗的重任,国旗护卫队的发展从此踏上了新的征程。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北校国旗班团支部副书记王慧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以洪亮的声音,精神饱满的神态宣告着护卫国旗的誓言。

  随后,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北校国旗班班长王石磊讲话,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国旗班发展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也表达了带领国旗护卫队新生力量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决心。

  接着,由第十八届队员代表赵雨芊同学发表入队感言。她以平凡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成为国旗护卫队正式队员的喜悦之情,同时以坚定的态度表明对以后刻苦训练、执行任务的决心。

  最后,第十七届队员将国旗护卫队队旗郑重交到新队员的手中,代表着第十八届队员正式肩负起了国旗班的使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自组建以来,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优雅的气质、风度出色的完成了各种任务,并在重大节庆活动中代表学校组成仪仗队、护卫队,以其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受到学校领导以及师生们的高度赞赏。我们的努力与坚持,在西农这片历史悠久的热土上已经写就了一面旗帜,为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十八届队员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肩负起护卫国旗的责任与使命,为国旗护卫队书写出更加绚烂的篇章!

责任编辑: 侯江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