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南校国旗班交接旗仪式     

信息来源:国旗护卫队      作者:赵文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为继续发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也为使我校国旗护卫队更加正规化、军事化,更为把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更加顺利成功的完成。2013年12月15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南校区国旗班顺利举行第十七届与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

  上午九点半,主持人宣布交接旗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项:宣誓

  标兵就位后,新队员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入场。

  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南校国旗班团支部副书记赵文慧的带领第十八届全体队员宣誓,新队员用洪亮的声音、昂扬的姿态完成了在队旗前的宣誓,表达了他们加入国旗班的决心和对以后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

  第二项:授队旗

  宣誓完毕后,十七届队员郑重的将队旗交至十八界队员手中,表示着十八届正式肩负起国旗班的使命,将国旗班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第三项:标兵、新队员退场

  第四项:交接旗

  三名标兵将肩上的国旗交予十八届队员手中,老队员为新队员的认真整理国旗,让我们看到了十七届队员对十八界队员的信任,也让我们看到了十八届坚定的信念。

 

  第五项:方阵入场

  第六项:升国旗,奏国歌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十八届队员圆满的完成入队以来首次升旗任务。这标志着新一届国旗护卫队正式走上了自己的岗位,接过了护卫国旗的重任。

  第七项:由第十八届新队员代表赵欣发表入队感言

  她用感恩的话语表达着对国旗护卫队的热爱、对老队员的感谢和对以后认真执行国旗班每一项任务的决心。

  第八项:由第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南校国旗班班长李宁讲话

  他表示,校领导关心的感谢,对第十八届队员肯定的信心,并向校团委保证,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将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自建以来,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优雅的气质、风度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在重大节庆活动中代表学校组成仪仗队、护卫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受到学校领导以及师生们的高度赞赏。我们的努力和坚持,在西农这片历史悠久的热土上已经写就了一面旗帜,让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十八届队员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肩负起国旗班的责任和使命,为国旗护卫队书写出更加绚烂的篇章!

责任编辑: 侯江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