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首届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获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12月15日,2013首届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颁奖活动在西安举行。我校参赛话剧《我要和你在一起》荣获二等奖,葡萄酒学院2012级万芳慧同学荣获单项最高奖“最佳表演奖”。本届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于10月10日启动,有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26部作品参赛,最终有15部作品进入决赛并在西安大华1935剧场公演。

  《我要和你在一起》为我校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原创话剧。话剧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中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原型,讲述了大学里几对价值观不同的恋人面对毕业进行的艰难抉择,通过努力实现各自理想,收获甜蜜爱情的故事。该剧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反映了当前大学生面对学习、爱情、理想、就业的不同观念和复杂心态,通过我校大学生质朴真实、动情生动的表演,深刻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困惑,激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珍惜感情、不懈奋斗。故事中男女主角为选择服从父母安排去北京从事和农业无关工作,还是坚持自己的农业梦想留在西北从事育种研究产生分歧,在毕业前分手;通过几年努力,男女主角事业有成,农高会上各自作为公司代表签约偶遇,两个年轻人相约回到母校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该剧同时获得陕西省第四届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我校获得组织奖,赵默雷、杨淼春同学获得编剧奖,万芳慧、傅宣豪同学获得表演一等奖,唐睿、吴祯同学获得表演二等奖,陈梦竹、拓苗、张雨雷同学获得表演三等奖。

  “绽放青春,筑梦中国”首届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结合全省为实现“中国梦”和“三个陕西”的统一要求,秉承“鼓励创新,文化育人”的宗旨,以“表演一座城市的精彩”为主题,通过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话剧表演赛事,为陕西高校大学生打造一个文化创新与展示的平台,为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注入一种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健康全面的成长。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