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走近学生,用责任指引学生     

信息来源:      作者:文/白莹 图/赵承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02
 

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你众里寻它,却只因为一个不起眼的原因,爱上它;或在你疲惫不堪几近放弃时,一个瞬间,又把这个梦想狠狠的坚持。小时候,因为马头琴的独特音色,我深深地爱着这个乐器,我开始了对它的征服,可却因为没有那样一个瞬间,没能够把这个梦想狠狠的坚持。

还记得校元旦晚会上有可爱“小羊们”伴舞的《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么?还记得杨彦宝老师当时的样子与歌声么?在我听来,虽没有仙乐飘飘、绕梁三日,却着实一声唱到融情处。只是因为儿时排解上学路上的怯怯,偶然间爱上了唱歌,尽管歌曲来源那么匮乏,但对歌唱的热爱就这样指引着他一路走来。无论是在大学主修音乐教育的他,还是现在做学生工作的他,都是一如既往的坚持,都是狠狠的坚持。

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的恰好就是这样狠狠坚持的韧劲和勇气。

当还是学生的时候,他没有停下发掘自己潜能的脚步,几乎做过了所有的学生干部;他没有停止塑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为锻炼心理素质和发音尽可能多的在大家面前讲话;他更没有停滞对歌唱的热爱,一直让音乐为生活伴奏。当他是学生工作者,指引学生的时候,他也从未停止自己的责任与对音乐的追求。

作为艺术的热爱者,为了让多数学生能够慢慢走进艺术殿堂,与艺术近距离接触,他着力将话剧这门综合性艺术推送到学生面前。作为西农的一份子,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文化走出去、做出属于我们西农的品牌,他将我们的学校特色与艺术仅仅结合,举办了“绿色的呼唤”新年音乐会,更有阮乐团傲人的成绩。作为艺术团的指导老师,为了让我们的学生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他紧跟时代的潮流和主旋律的召唤,仔细研究国家艺术基金细则。

他就这样,一路走来,胸怀艺术,坚韧不拔。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