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新集小学第一届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金玉洁 黄仁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02
 

  4月23日,阳光团工委葡萄酒支部“第一届听写大赛“在新集小学成功举办,新集村村助暨阳光团工委葡萄酒支部负责人黄仁赟、村助暨阳光团工委管理部副部长张均麒组织活动,阳光团工委其余各部部长及众多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所有成员到达新集小学开始准备工作,人员分配顺利进行,校长亲自挂起横幅,学校老师协助将听写所用黑板排放整齐。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集合,一切准备就绪,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校长致辞欢迎所有成员,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充满整个校园。随后由主持人王珂馨宣布赛制,对评委以及出题人加以介绍,并请出每一轮的参赛同学。题目由易到难,比赛也一步步被推向高潮,参赛的同学自信地握着粉笔走向黑板,书写时有犹豫却没有丝毫胆怯。台下的同学也认真书写,并不断为参赛者加油。比赛最后由两名五年级的同学角逐冠军,气氛热烈而紧张,最终陈沛燕同学获胜。活动最后黄仁赟带领所有同学唱幸福拍手歌,校园被歌声包围着,欢乐而幸福。校长及活动负责人为参赛同学分发奖状及奖品,所有成员合影留念,记录这温暖的时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语文学习的兴趣以及对汉字文化魅力的感受,也锻炼了葡萄酒学院阳光团员的实践能力,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奉献自己、回报社会;此次活动更是增进了葡萄酒学院与新集小学的友谊。校长表示:不管是去年的“爱心捐书”活动,还是今年的“汉字听写大赛”,都具有非常好的意义,希望能够继续延办下去。

听写大赛现场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