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呼唤”     

信息来源:      作者:王丽、曲乔/文 雷霈/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30
 

 

    2015年5月4日晚七点半,我校举办“绿色的呼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出席本次音乐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团工委书记。演出的有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合唱团。
   

    音乐会伊始,主持人介绍由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韩兰魁教授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组曲《绿色的呼唤》。随后,在张栋老师的指挥下,演出正式开始。我们聆听了雄壮的高原悲叹,体会铜管的悲怆紧张;聆听耳边的黄帝陵遥想,感受先祖的伟大与不凡 ; 沙河统万城,领略大漠风情。前三乐章结束后,张栋老师介绍了管弦乐团的组成与其各类乐器。第四、第五、第六乐章不仅有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的精彩演出,更有刘梅、孟立冬两位艺术家倾情演唱。昆仑冰雪消融,黄土高原上的希望渐渐萌芽,共和国的太阳冉冉升起。至此,六个乐章全部完结。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艺术爱国情怀,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践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宗旨。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