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活动启动——志愿服务,奉献西部     

信息来源:      作者:张培文 姚诗诗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30
 

  5月8日下午,团委社会实践部在西超雕塑前举行了“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号召学生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服务,奉献西部。

  活动主要以2015年西部计划问答形式展开,工作人员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解答,耐心地讲解了西部计划的内容与具体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活动。此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西部计划是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从2003年开始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并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扎根基层,或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

  此次活动极大地宣传了西部计划和志愿精神,鼓励志愿者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希望每一位志愿者能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奉献祖国。

西部计划内容宣传

同学们上前了解具体内容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