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阴浓夏日长 五台山上话大家—我心目中的“大家”首场复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作者:文/王丽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5-01
 

    2015年五月14日晚七点三十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心目中的大家校园话剧大赛复赛第一场在北绣正式举行。本次话剧大赛由团委、学生会、学校大学生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经过初赛共选拔出九件作品参与复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艺术团诸位指导老师。

    本场复赛共有三个剧目参与角逐,分别是由机电学院选送的短剧《归》,由耕心话剧社选送的短剧《后稷》以及由生命学院选送的长剧《蝶之梦》。《归》以我校康振生教授为原型以康老几次放弃国外优渥生活毅然选择回国为背景,表现了康教授的爱国情怀与赤子之心。《后稷》以我国著名小麦育种专家赵洪璋教授和他的弟子王辉教授为人物原型,讲述赵老在大跃进时期坚持科学研究,及其弟子王辉教授与979小麦的故事,展现了师生两代人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求实的治学精神,及在小麦研究方面的巨大贡献。长剧《蝶之梦》则是以著名昆虫学家周尧教授为原型,讲述了周尧先生的一生与蝴蝶的不解之缘。

    此次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欢笑之余,也给同学们留下更多的思考空间。此次大赛成功塑造了我校诸位科技大家的光辉形象,也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他们的的赤子情怀及对科研严谨认真的态度。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