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话剧第二场复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作者:文/ 崔景靓 白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5-01
 

516日下午,由校学生会、团委和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我心中的大家”校园话剧大赛第二场复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本场作品有农学院选送的《当心撞上薪》,资环学院选送的《铁骨柔情话周尧》,以及动医学院选送的《声振华夏――李振声》。担任评委的四位老师分别来自校党委、团委、艺术团和人文学院。

 

《当心撞上薪》是一出短剧,根据农学院杨引福和陈勤两位教授的主要事迹改编。该剧巧妙地表现了的矛盾,当教授面对利益的诱惑与家庭的困境时,依然不忘本心一心钻研科研,最终取得成功。《铁骨柔情话周尧》生动地刻画了一位为大我牺牲小我的伟大的昆虫学家的形象。怀着科技兴国理想的周尧前往西北农学院,为国家积累了大量的科学数据,保卫着战乱下的学校和祖国。《声振华夏――李振声》讲述了我国著名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教授培育小偃6号的艰辛故事。研究远缘杂交的路上充满着艰难险阻,面对无数次的失败,李振声也受到了他人的的误解和质疑,也曾怀疑过自己,但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李振声重拾信心,历经八年终于成功!

 

本次话剧大赛用以上述艺术的形式表现了我校先贤伟人的光辉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科学家们对理想的坚持不懈与炽热的爱国之心。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