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PPT里看出大西农 小学堂中畅想大未来     

信息来源:      作者:肖海文 郭 颖 刘屯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7-03
 

  外语系赴商洛市大荆镇果园村支教服务队近两周的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为了给此次支教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满足孩子们对大学的好奇心,队员们用心制作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校园生活”的PPT,并在小学堂里向村里的孩子们做了详细介绍。

  在讲解过程中我们队员有条不紊地从大学环境、大学文化、大学生学习和大学生生活四个方面对西农和西农学子生活做了生动的描述,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和强烈的反响。为了进一步满足孩子们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心,队员们还将自己在大学里所发生的趣事与孩子们分享,引得他们频频发笑。孩子们听得满怀憧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即刻步入大学校园,体验哥哥姐姐口中的大学生活。

  讲述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向我们的队员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大学里的足球场大不大?”,“大学里的饭菜好吃吗?”“大学里的社团活动都是怎么样的?”等等,我们的队员们细心地一一作答。其中有一位同学了解到西农是一所农业高等院校,便问道:“去年由于干旱我们这的玉米受到了严重损害,去西农能学到保护玉米的方法吗? ”队员们听后对他说:“只要你好好学习,有一颗想要造福农民的心就一定能!”。还有同学问道:“我想成为科学家要学些什么?”我们的队员回答他说:“从现在起就要养成用心思考的习惯,思考不出来了就问,在不停地思考和发问当中,学问就有了,有了学问,成为科学家也就指日可待了”

  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看着他们期待的小脸,队员们也更加感到离开的不舍。此刻,我们忍不住对孩子们说“精彩的未来在等着你们,等你们都长大了,我们在西农再会。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

    icon3.2011-201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A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