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终就伟人,“后稷”终成大业——记我心目中的“大家”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      作者:李佳辉/文 翟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5-31
 

201565日晚上730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心目中的大家校园话剧大赛颁奖典礼暨原创话剧《雕虫沧桑》汇报演出在北绣大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华,陕西省科协青少部部长肖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王文博,校团委书记曹军会等。

 

本次颁奖典礼公布了我心目中的大家校园话剧大赛的获奖团队及作品,随后又举行了大型剧目《雕虫沧桑》的汇报演出。本次话剧大赛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分别为: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选送的大型剧目《雕虫沧桑》和由我校耕心话剧社选送的短剧作品《后稷》。获得大赛二等奖的作品分别为:短剧《心在路上》、短剧《铁骨柔情话周尧》以及大型剧目《蝶之梦》。大赛三等奖作品则由短剧《倔强的李华》、短剧《归》以及大型剧目《声震华夏￧——李振声》揽获。

 

据悉,荣获一等奖并在今晚举行汇报演出的大型剧目《雕虫沧桑》是以我国著名的昆虫学家周尧教授为原型讲述雕虫沧桑》是以举国闻名的昆虫学家周尧教授为原型,讲述了周老一生为昆虫事业,为西北农学院,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所做的重大贡献以及一生所经历的沧桑往事。

 

本次颁奖典礼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对来年的话剧大赛深深地期待中落下帷幕。话剧大赛在向我校师生普及各位大家的生平事迹及科学成就的同时,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在心目中对各位大家产生由衷的敬仰以及想要像各位大家一样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农业做出贡献的冲动。大赛带给我们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不可估量的。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