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科研成果“享·售”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9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培养“一懂两爱”优秀“三农”***************。根据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科研成果“享·售”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燃创业激情  共享科研硕果

  二、活动内容

  自由组队撰写实施策划,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创业实践,根据销售模式、销售利润及产品包装与品牌设计效果综合评定,根据现场答辩形式进行答辩评奖。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园艺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11月1日—11月5日):

  1.网络报名:学生自行组队参赛,每支队伍由6-10名学生组成。各参赛队将《科研成果“享·售”大赛报名表》(附件1)及《科研成果“享·售”大赛商业画布》初稿(附件2)发送至大赛统一邮箱:yuanyikcb@163.com,并将纸质版交至大赛秘书组。

  2.现场报名:近期将在北校西区雕塑广场附近进行现场宣传和商品体验环节,同时进行现场报名。

  (二)初赛阶段(11月5日—11月7日):

  1.赛前培训:邀请相关导师对参赛队伍进行商业画布培训。

  2.商业画布评比:各参赛队伍于11月7日前上交完善后的商业画布,纸质版上交大赛秘书组,电子版发至邮箱yuanyikcb@163.com。组委会将邀请相关老师对报名队伍的商业画布进行初审。

  (三)实地考察(11月8日):通过初赛的队伍可前往我院的试验示范站,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基地的多种产品进行考察,并自行决定队伍所销售的产品。

  (四)决赛阶段(11月9日—11月25日):

  1.队伍品牌Logo及产品包装设计:Logo和包装的设计应以“西农故事”作为设计理念,并突出队伍的特色。

  2.线上线下销售:各参赛队伍在决赛时间内依据商业画布以适当形式自行开展推广销售,获得盈利,同时记录产品品种销售情况和消费者反映情况(组委会为每支队伍发放记录账本)。

  3.限时竞销:11月25日上午,在第三届“苹果文化节”现场特定区域进行限时竞销,各队伍在限定的4小时内推广销售自己的产品,销售情况计入最终成绩。

  4.汇报展示暨颁奖典礼:11月25日下午,各队伍制作PPT进行现场汇报展示,根据销售模式、销售成果、盈亏状况、创新之处、队伍品牌Logo及产品包装设计理念等内容进行现场答辩。根据现场汇报成绩及前期成绩综合,进行评比表彰。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最佳销售奖1名,最佳品牌奖1名,最佳包装设计奖1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常安 18840388893

  袁路乔18220476678

  大赛交流QQ群:879719948

  

  附件:1.科研成果“享·售”大赛报名表

           2.科研成果“享·售”大赛商业画布模型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30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2.科研成果“享·售”大赛商业画布模型.docx icon附件1.科研成果“享·售”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