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2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甘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的在校大学生骨干,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现举办“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内容

  培养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理论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安排,实践课程由团委统筹安排(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二、培养对象

  原则上应担任过校级或院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类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分配名额见附件2),由各院(系)推荐,校团委考核并确定最终人选。

  三、培养名额及条件

  由各院(系)按照分配名额表推荐候选人260名,经过统一考试,差额选拔20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学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信仰共产主义,具有坚定跟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意愿和决心;

  2.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

  3.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修养,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勤于学习,具有创新精神,年度学习成绩位列本专业前50%;

  5.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非2019年毕业离校学生,或已明确取得免试攻读上一级学位资格的学生;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6.有意向毕业后报考选调生者的优先选拔。

  四、培训时间

  2018年11月——2020年6月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系)按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本学院(系)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候选人,并将学员申请表和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4)纸质版和电子版于11月8日前报至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0室),选拨结束后,校团委将公布正式学员名单。

  2.严把推荐学生的质量关,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个培训环节,完成全部培训内容,集中培训期间不得请假,如出现严重旷课及违纪问题,将视情况酌情减少所在学院或组织下一年推荐指标。

  

  联系人:郎蕊

  电  话: 18220568681

  邮  箱: xsh_office@qq.com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2.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3.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申请表

  4.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统计表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2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信息统计表.doc icon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申请表.doc icon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icon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