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8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关系国民健康和安全,要坚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最严监管,更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求,为提高全民食品健康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根据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系西农,心怀食安

  二、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笔试,选取得分前十名的队伍进入复赛。进入复赛队伍拍摄VCR视频通过网易云音乐平台进行投票,票数前六名进入决赛。

  决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题目类型以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限时快答、风险必答和反转竞答等环节进行。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参赛相关要求

  1.组队办法:学生自行组队参赛,每支队伍由3名学生组成。

  2.报名方法:参赛队员加入大赛咨询群(QQ:902084648),按要求填写《“情系西农·心怀食安”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报名表》,并上传至食品学院办公室邮箱:officefood@163.com。

  六、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10月9日—10月22日)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将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食品学院办公室邮箱 :officefood@163.com 。

  2.活动展开阶段

  第一阶段:预赛 (10月25日)对食品安全常识、食品相关概念、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笔试,选拔出队伍平均分最高的十组参赛队伍进入复赛,笔试地点为八号楼。

  第二阶段:复赛(11月10日)进入复赛的十支队伍可采用宣讲调研、乐曲制作、手绘海报、宣传手册等形式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成果以视频形式展出,利用网易云音乐平台进行投票,票数前六名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 (11月30日)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与省内其他高校队伍进行现场竞答,决赛地点为北绣山活动中心。比赛形式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限时快答、风险必答和反转竞答等。

  七、注意事项

  1.各院(系)积极做好院内的宣传工作,精心准备,认真负责选拔出参赛选手;

  2.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手段抄袭作弊,不得干扰比赛秩序,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最佳人气奖1名,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赛睿13186030306     袁孟伟18392859972

  刘晨箫15147869677     吴大勇18792851627

  附件:“情系西农·心怀食安”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报名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16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金秋食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