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6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学习、观察、思考,发掘在生活中具有潜在商业价值的新点子、新思路,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经济学思维,增强就业、创新创业能力,以青春智慧造福农村、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特此举办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根据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环节,以团队形式参加。初赛为两轮商业策划书评比;复赛为第三轮策划评比及现场答辩,各团队均进行成果展示;决赛分为参赛视频、团队展示(参赛团队简介、团队创新等)或团队情景剧表演(自选选项)以及汇报答辩三部分。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承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四、活动安排

  1.宣传阶段(10月15日—10月22日)

  以横幅、海报、宣传喷绘、各级网络新媒体等途径进行宣传;

  2.报名阶段(10月15日—10月22日)

  ①报名条件: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3-6人;以个人形式报名,经管学院分团委可协调组队。

  ②报名方式:参赛团队及个人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xinong18jindianzi@163.com,密码:jindianzi;亦可于报名期间的每天中午12点在北校东、西区超市等宣传地点现场报名。

  3.初赛(10月22日-11月5日):确定销售产品或创业项目,上交商业策划书,届时由项目管理、项目投资评估类的专业老师进行两次项目评估并打分,第一次评估后主办方将评估分数、老师意见反馈给选手,选手修改后进行第二次评估(后15%不进行第二轮评估),最终两次分数按照45% * 第一轮分数 + 55% * 第二轮分数,取前40%支队伍进入复赛。

  4.复赛(11月5日-11月12日):第三次修改策划后由专业老师对策划进行评分(百分制)占总成绩40%,现场答辩(百分制)占总成绩60%,最终取前8支队伍进入决赛。

  5.决赛(12月3日): 决赛分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团队路演,通过简短的相关广告视频及ppt展示来介绍自己的相关成果,展示团队风采(团队视频展示、团队PPT展示)、展示团队精神风貌、各成员分工情况,要求注重结合团队成员商业实践经历来体现成员的商业精神、商业意识、创新创业等能力;同时也可采取融入创业元素的广告情景剧增加现场互动。

  第二环节为评委提问及团队答辩。

  五 、注意事项

  1. 各院系积极做好院内宣传工作,精心准备,认真负责选拔并向赛事主办方推荐优秀团队;

  2.最佳人气奖为线上投票环节,设置固定投票时间,各参赛队伍严禁恶性拉票、刷单。如有犯者,一旦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选手于2018年10月10日12:00前将活动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比赛指定邮箱:xinong18jindianzi@163.com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人气奖一名,最具创意奖一名,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杯。

  七、联系人

  张鹏飞 18829350289     冯浩澜 18729760646

  李竹青 18829519580     王嘉茜 15209236086

  八、报名表详见附件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10日


编辑:0     终审:0

    icon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