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美丽中国”家乡民俗 • 文化知识风采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05
 

  各团工委:

  为展示我校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校团委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现将“美丽中国”家乡民俗·文化知识风采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动物科技学院团工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二、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5月4日至5月15日):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以家乡地区(省)为单位,自行组队(成员是本校生即可),每个团队人数3-5人,于5月15日晚12点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dongkewenyi2016@163.com,随后由主办方通知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2.初赛(5月16日至5月22日):

  赛前进行抽签,各团队按顺序进行家乡风采展示,建议各队伍采用“一人穿针引线,多人助演展示”的有效分工,借助多媒体(幻灯片、音频、视频均可)、道具(民俗工艺品、特色美食,特色服装)等多种载体,通过幻灯片展示、歌舞民俗表演等多样形式介绍家乡美,抒发家国情。每组展示时间为3-5分钟。评委在每个团队比赛完成后完成点评和打分,根据各队所得分数筛选出前10支晋级决赛的队伍。

  3.决赛(5月23日-5月26日):

  所有晋级的队伍选择能够代表家乡特色的歌曲节选(不得超过60秒),由工作人员剪辑成串烧歌曲,由10支队伍所有成员共同完成开场秀表演。

  第一环节“美哉·家乡情”.本环节建议各队伍采用“一人穿针引线,多人助演展示”的形式,借助多媒体(幻灯片、音频、视频均可)、道具(民俗工艺品、特色美食,特色服装)等载体,通过幻灯片展示、歌舞民俗表演等表现形式介绍家乡美,抒发家国情。每组展示时间为3-5分钟,本轮成绩由评委打分产生;

  第二环节“美哉·飞花令”.本环节采用集体赛形式,抽签产生对阵团队。飞花令关键词为家国元素,双方轮流作答,60秒时间内一方团队成员无一人应答,视为本轮失败,为获胜方相应加分;

  第三环节“美哉·祖国名”.本环节由同队两名成员组成搭档,随机选取一组题目,题目为祖国特色地名。一人表述地名(表述中不能出现关键字),另一人猜测。根据猜出地名的数量累计加分。

  决赛为评委点评环节和助演嘉宾展示环节,由三个环节累计最终得分角逐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提名奖四组。根据“西农团委”官方微信与“西农动科学院”官方微信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一组。

  四、相关要求

  1.结合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指导思想,鼓励选手展示个人风采,张扬青春活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争当青年榜样。

  2.参赛素材主题须积极向上,不得含有反动言论及宗教色彩。

  3.参赛选手须遵守比赛规则,尊重他人,配合支持主办方工作,共同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助力比赛顺利进行。

  五、注意事项

  1.选手参赛所需电子素材及实物道具均须自行准备。

  2.选手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参赛所需材料。

  3.所有参赛选手须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并在初赛前加入比赛通知群565912734,密切关注比赛相关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最具人气奖一组

  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提名奖四组

  七、联系人

  雷杰 李丹妮

  QQ群:565912734

 

 

  附件:

  1.“美丽中国”家乡民俗·文化知识风采大赛报名表

  2.“美丽中国”家乡民俗·文化知识风采大赛评分细则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4日


编辑:张瑞恒     终审:0

    icon附件二 icon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