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招募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5
 

  各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

  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举行。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面向我校定向招募赛会志愿者,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选拔

  (一)招募数量

  马拉松赛志愿者数量为1300人,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招募对象

  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四)报名条件

  1.自愿参加杨凌马拉松赛志愿服务;

  2.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3.能够参加杨凌马拉松赛前期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4.具备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外语特长志愿者要求能流利表达;

  5.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须的知识和技能;

  6.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专业技能的申请人优先;有往届马拉松赛、杨凌农高会及其他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优先。

  二、志愿者权益保障与表彰激励

  (一)配发马拉松赛志愿者工作证及工作帽;

  (二)赛事组委会为志愿者投保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比赛当天的餐饮以及适当补助,并在比赛日统一接送上下岗;

  (三)为参与服务的每位志愿者颁发服务证书,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

  (四)对于不服从管理的志愿者,经教育无效的,组委会志愿者部将取消其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资格,并通报学校。

  三、遴选环节

  (一)报名(3月15日—18日)。有意向的同学下载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填写,并于3月18日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所在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

  (二)面试(3月19日—21日)。面试由各院(系)根据统一下发的分配名额具体组织实施,并于3月21日前将马拉松赛志愿者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每位马拉松赛志愿者责任义务知情书(附件4)交至校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0室),将电子版发送至ylgjmls@126.com。

  (三)审核(3月22日—3月24日)。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将对学校上报的志愿者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后,申请人正式成为志愿者。

  四、志愿者培训

  组委会志愿服务部负责对志愿者进行通用培训,各部门负责对分配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与岗位培训。

  (一)通用培训时间:2017年3月25日至26日。

  (二)通用培训内容:

  1.马拉松赛知识培训;

  2.志愿服务理念培训;

  3.志愿服务礼仪培训;

  4.应急救援、志愿者自护、医疗常识培训。

  (三)专业培训与岗位培训:2017年4月1日至2日。

  组委会各部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负责对志愿者进行相应业务培训。

  五、注意事项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保障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顺利进行。面试由各院(系)具体组织,面试评委组成中,老师人数不得少于3人。各院(系)请于3月18日前将拟安排面试的时间、地点、评委名单报至校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团委、学生会将进行随机抽查。

  (二)积极动员,严格选拔。此次大赛总计招募志愿者人数达1300人,在学生层面影响范围较大,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各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在选拔过程中要充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志愿者招募管理工作纳入思想引领和服务育人工作中。

  (三)加强联系,做好管理。由于此次招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提高效率,便于管理,各院(系)在选拔招募过程中,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学生骨干,成立马拉松赛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以10人为1组,每组指定1位志愿者担任组长。并指定1名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以便沟通联络。

  附件:1.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名额分配表

  2.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汇总表

  4.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责任义务知情书

  团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17年3月15日


编辑:王婷     终审:0

    icon附件4: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责任义务知情书 icon附件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汇总表 icon附件2:杨凌农科城马拉松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icon附件1: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名额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