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技环保大赛 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1
 

  各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和展现自己科技创新能力,发挥自身的创造思维、设计策划能力,让“绿色中国梦”的概念深入每一位学子的内心,以校园文化为背景,结合环保的理念,设计出创新的科技环保产品。按照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安排,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举办科技环保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加,各参赛选手或队伍需根据分类提交自己的环保作品,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比赛,每次比赛之间都会给选手时间完善作品,争取使作品更创新,更有实用价值。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承办单位

  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参赛相关要求

  参赛选手按以下作品分类提交参赛作品:

  1.策划文案类

  参赛选手或队伍的作品需针对学校及杨凌区的各种不环保现象进行思考和反馈,并以策划的形式提出合理化建议,改善校园或杨凌区的某些环保问题,优秀的作品将会提交给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在校园及杨凌区进行实施。

  2.摄影、绘画、视频类

  参赛选手或队伍可以用拍摄、绘画或制作微视频的方式参与大赛,将身边的环保行为人和事或富于环保寓意的景色用相机或画笔记录下来,并附上简短的文字说明作品的构思与寓意,陈述自己的环保理念。环保微视频也是当今一种很好的宣传途径,参赛选手或队伍可以制作环保微视频参赛。

  3.科技产品类

  参赛选手或队伍围绕“科技环保”这一主题,发散科技思维,设计出具有一定实践意义的环保产品,用于保护和优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同学们将提交产品设计理念,初步设计图,以及产品使用方式,最后陈述自己的环保理念。

  4.环保教材类

  参赛选手或队伍可以制作一个关于环保的宣传册,环保宣传册面向的群体是儿童,我们将会选出优秀作品装订起来,供支教团队使用,让小朋友们从小就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学习环保知识。同时我们也会在学校及杨凌区发放,对环保进行宣传。

  5.手工艺品类

  参赛选手以经济环保为首要条件,利用生活中简单易得的东西或废旧物品,设计出具有环保理念,有一定实用和欣赏价值的手工作品。

  6.其他符合主题的作品

  五、活动安排

  1.宣传阶段:(即日起--10月15日),通过海报,宣传板,西雕现场宣传,宣传页,新媒体进行宣传。

  2.报名阶段:(10月15日--10月24日) 各参赛队伍负责人或参赛者将电子报名表及电子作品发送至ZYHJXYwyb@163.com,其余手工作品交至资环学院文艺部。关注资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西农资源环境学院”可了解报名详情。

  3.初赛阶段:(10月26日)

  地点:8号教学楼

  内容:由资源环境学院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评比打分,作品分类选拔进入复赛。

  4.复赛阶段:(10月31日)

  地点:比赛地点待定

  内容:初赛选拔出的作品经过修改完善后由评委打分,评委打分成绩占70%,进入复赛的选手或队伍需参加环保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成绩占30%,分类选拔十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5.决赛阶段:(11月9日)

  地点: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

  内容:主持人开场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参赛个人或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围绕自己作品的构思与寓意或作品的使用方法、推广优势及自己的环保理念做3-5分钟的讲解。中间环节由主持人进行环保知识的有奖问答。最后由评委老师选手的现场表现按评分标准打分,在汇总成绩后由礼仪队负责颁奖。

  六、注意事项

  1.决赛队伍宣传视频需选手自行准备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资源环境学院文艺部邮箱。

  2.参赛选手于2016年10月24日22:00前将活动报名表(附件1,附件2)以及参赛作品发送至比赛指定邮箱:ZYHJXYwyb@163.com(视频等电子类)或提交至资源环境学院文艺部(手工艺品等实物类)。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八、联系人

  方偲旭    李  岩

  李紫玥   易慧郁

  

  九、报名表及评分细则(详见附件)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6年10月11日


编辑:0     终审:0

    icon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技环保大赛 的通知 icon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技环保大赛 的通知 icon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技环保大赛 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