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二十三届农高会青年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11
 

各学院(系)团工委:

     为了做好第二十三届农高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全面完成大会组委会赋予青年志愿者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本届农高会青年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1.身体健康,能按照岗位要求全勤参加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

    2.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

    3.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热心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青年。

    4.二年级及以上高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5.有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经历优先考虑。

二、招募步骤

    1.团委根据组委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挂靠杨凌区团委)提供的第二十三届农高会青年志愿者岗位需求统计表(见附件3),在校内做好宣传动员,开展初次招募选拔。

      2.校团委联系组委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约定时间,由农高会各用人部门举办正式招聘会,对初次招募人选进行面试,确定人选。

    3.用人单位面试后,团委做好正式人选汇总工作,并将名单上报组委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反馈各用人部门保证按期保质上岗服务。

三、工作任务

  本届农高会青年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根据各用人部门要求进行确定。各用人部门会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青年志愿者工作,做好日常联系、招聘、管理和服务指导,在服务结束后,对志愿者服务情况做出工作鉴定,并由部门负责同志签字后,统一报农高会办公室备案。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将专门成立督查组,在志愿者上岗期间,每天深入到各工作岗位进行检查考核。

 四、管理措施

  1.青年志愿者工作由第二十三届农高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和学校团委共同负责选拔、培训和日常管理。会期分配到农高会组委会各工作机构的青年志愿者,由各工作机构安排适当工作,上岗后具体管理由服务部门负责,服务大队督察组协助。

  2.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由农高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统一组织进行分队编组,每分队确定一名队长具体负责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工作,队长一般由学生干部担任。

  3.青年志愿者实行编号管理,统一着装,持证上岗。

  4.青年志愿者上岗后要严守工作纪律,不能迟到、早退或擅自离岗。要求每天实行考勤签到制并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工作任务结束后签到册及工作日志由所在部门负责同志签字,并对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逐人做出鉴定,统一上交服务大队办公室备案。会期对志愿者实行志愿者服务大队办公室、督查组及组委会各工作机构共同管理、共同考核。

  5.督查组每天分两次对青年志愿者的到岗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评,要求对检查结果进行如实登记,并作为个人鉴定的依据纳入社会实践档案记录。会期采取不定时,流动抽查,确保服务质量。

  6.农高会结束后,组委会办公室将对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将个人考勤、实习鉴定交所在学校,作为个人志愿服务记录,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以农高会组委会办公室的名义进行表彰。

  7.根据第二十三届农高会组委会规定,组委会将为每位志愿者配发统一的服装、证件,为每位志愿者购买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同时,给予志愿者一定的午餐、交通补助,补助费用由各用人部门从各自经费中列支(标准每人每天 40元)。

  8.按照国家关于推进志愿者注册管理的各项精神,报名参加此次农高会志愿者的同学需要先在网上注册(登录sx.zhiyuanyun.com网站,选择志愿者注册一栏即可)。

五、注意事项

  各学院(系)团工委要大力宣传,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人选推报工作,并于10月 14日前将农高会志愿者报名表和报名情况统计表纸质版(详见附件1、附件2)送至团委社会实践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210办公室),报名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shejianbu1165@163.com ,逾期不再受理。联系电话:87092447。

      附件:

            1.第二十三届农高会志愿者招募报名表

            2.第二十三届农高会志愿者报名情况统计表

            3.第二十三届农高会志愿者需求统计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10月10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3:第二十三届农高会各部门所需志愿者统计表.doc icon附件2:第二十三届农高会志愿者报名情况统计表.xls icon附件1:第二十三届农高会志愿者招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