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二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29
 

  

  各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安全问题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并发展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食品健康占重要地位。国家食药监总局2014在4省15个城市组织开展了第一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从中期评估情况看,各试点城市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在提高,创建活动已成为破解食品安全监管难题的“试验田”。下一步,试点范围将扩大到15个省的30个城市,力争2016年年底前在全国推开。提高食品健康意识、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迫在眉睫。按照第十六届金秋文化艺术节活动通知安排,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报名队伍全体成员参加笔试,选取得分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竞答的方式,题目类型分为必答、抢答、快问快答和风险竞答等。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承办单位

  食品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参赛相关要求

  1.组队办法:每个学院至少推选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学生也可自行组队,每支队伍由3名人员组成。

  2.报名方法:各参赛队加入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 报名QQ群288321023,按要求填写《“食安西农 健康你我”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报名表》,并上传至食品学院办公室邮箱:officefood@163.com。

  五、活动安排

  1.宣传阶段(即日起——9月30日)以委托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摆放宣传板,张贴海报,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宣传。并向各院系下发通知至各个班级,号召更多同学参加。

  2.报名阶段(9月23日——9月30日)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将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食品学院办公室邮箱 :officefood@163.com 。

  3.活动展开阶段

  第一阶段:预赛 (10月9日)对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相关概念、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笔试,选拔出平均分最高的八组参赛队进入复赛,笔试地点暂定为八号楼。

  第二阶段:决赛 (10月28日)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进行风采展示,决赛地点暂定为北绣山活动中心。比赛形式分为必答、抢答、快问快答和风险竞答等。

  六、注意事项

  1.各院系做好积极院内的宣传工作,精心准备,认真负责选拔出优秀选手;

  2.本次活动必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手段作弊,不得干扰比赛秩序,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郝旭昇     陈佳瑞  

  王昱程     杨  玥   

  

  附件: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二届食品安全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6年9月26日

  


编辑:0     终审:0

    icon第十六届金秋文化艺术节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