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5-16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我校将继续承办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2016年7月22日—7月28日接收来自省内外200名优秀高中生来校开展学习、交流、体验活动。现面向全校征集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充分发挥我校在传播农业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兴趣,立志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培养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后备***************。

  二、活动主题

  农业情·中国梦

  三、活动形式及要求

  本次科学营活动主要通过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动手实践、感受大学文化生活等形式开展,活动方案需结合学院学科及专业优势,着重突出活动的科学性和体验性,各学院系根据承办活动参考项目提供具有创新思路的具体可行的策划方案。

  参考项目如下:

  1.机器人战车对抗体验

  2.插花艺术趣味课堂

  3.葡萄酒品鉴

  4.植物色素提取与手帕扎染

  5.生活细菌培养观察

  6.民俗文化体验——扎花与剪纸

  7.食品微加工

  各单位如有上述活动之外的优秀活动方案,可一并上报,优秀方案将纳入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系列活动。

  五、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方案的编写,以学院(系、部、所)为单位将活动策划书纸质材料于5月30日前报至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xntw@nwsuaf.edu.cn 。

  联系人:陈龙

  联系方式:87092033 

  

  团委    

  2016年5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