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点亮创意”青春创意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20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激情,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推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我校决定举办“点亮创意”青春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6年4月20日至2016年6月10日

二、参赛对象、条件及项目要求      

1、参赛对象

“点亮创意”创意大赛的参赛对象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博士生)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参赛,团队参赛时队员人数不得超过5人(团队成员可以有其他高校成员,但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学生)。

2、作品及要求

作品说明:“点亮创意”青春创意大赛,采取开放的命题形式,对要解决的问题、成果的形式、涉及的学科不加限制,只要你有创新思维、创意理念,只要你敢想,都可以参加此次比赛,作品既可以是针对校园、社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创新性的解决建议,也可以是相关的科技发明或者方案构思,也可以是某一问题或某一社会现象的调研报告,还可以是一种具有创新性的创业计划。只要能发现加身边存在的问题,有自己创新性建议或方法都可以来参加。

作品形式:征集作品包括文本材料、动画、漫画、微电影和摄影作品四种形式。

三、大赛日程

“点亮创意”青春创意大赛的宣传、报名工作将在4月初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1.宣传报名阶段:2016年4月20日至2016年5月9日

各学院开展竞赛前的各项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参赛队伍进行报名。报名者加大赛官方QQ群481394915进行交流。

报名方式:参赛报名者在2016年5月9日之前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农创客”或“西农Enactu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公共号,点击 “点亮创意”参与报名。

2. 提交作品阶段:2016年5月10日至12日

各参赛团队自行在团委官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纸质版各一式三份(复印有效),将纸质版交至各学院科创部,各学院科创部,需在2016年5月12日18:00前,纸质版作品提交校团委科技创新部3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文件压缩包,命名:学院名称+“点亮创意”参赛文件,发至邮箱nwdlcyds@163.com.

3. 初赛阶段:2016年5月15日至18日

赛事组委会将组织评委老师对各学院(系)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初赛结果会在20日公布。通过决赛的队伍,可以在五月中旬去调研或者去实践,孵化创意计划。

4. 终审答辩阶段:2016年6月8日至10日

通过初赛的项目,将以答辩的形式进行评选,并对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确定获奖等级,进行表彰奖励。

此外,我们会对通过初赛的项目进行网络投票评选,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最佳人气创意。(投票得分不算入决赛评选,人气奖奖项可以与其他奖项重复)

四、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本院(系)参加竞赛的各项工作,为参赛学生创造条件,确保本次大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2. 大力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等途径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竞赛的有关精神,让学生深入了解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

大赛联系人:

耿厚岩::18392118052

电子邮箱:nwdlcyds@126.com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2.学院(系)参赛汇总表.xlsx icon附件1.点亮创意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