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首期微软“精益创业”训练营营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11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不断创新***************培养机制,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融合,挖掘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决定与陕西微软创新中心联合举办大学生“精益创业”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互联网时代下的“精益创业”。

      二、培训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优先。本期训练营名额50人。

      三、培训时间

      2016年5月6日至6月5日,每周六、周日上课(第十周到第十四周)。

      四、授课形式与考核方式

      培训采取协作分享、工作坊等模式,以 “授课+路演+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完成规定学时并达到考核要求的,将获得陕西微软创新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应届毕业生学员还将获得省人社厅颁发的《陕西省创业合格证》。

      五、培训内容

      1. 创新思维与企业家精神:概念讲解、热点分析、案例分享、小组研讨、游戏互动

      2. 创新机会与创新源泉:思维雪球项目、互动讨论、视频教学、案例分析

      3. 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实战演示、分组讨论、互动点评

      4. 创业基础与创新实践:内容讲解、案例分析、提问互动、实际企业开办指导

      5. 商业计划书写作:知识讲授、案例教学、分组讨论、模拟路演、点评分析

      6. 团队组建与激励:无领导小组项目、团康系列项目进行互动式培训

      7. 创新实践与创新管理:内容讲解、案例分析、提问互动

      8. 投资者视角下的创业:要点解析、案例分享、提问答疑

      9. 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讲授、案例分析、现场讨论、经验分享

      10. 互联网前沿展望: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现场讨论

      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

      六、报名流程

      (一)学院推荐

      有意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生,请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精益创业训练营报名表》(附件2),经由各学院(系)团工委进行审核推荐,以学院(系)为单位,于4月15日下午18:00前将一式两份纸质版材料与电子版交送至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304办公室。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5人。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联合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对报名学生进行材料审核,确定本期训练营入选学员名单。

      七、其他事项

      参训学员考核合格后,在大学生创业立项、选拔参加国内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办公室申请及大学生创业种子孵化资金申请等相关工作中优先考虑。

  

      联系人:陈龙

      电  话:87092033

      邮  箱:nwkjcx@126.com


编辑:辛印     终审:0

    icon附件2:大学生“精益创业”训练营报名表.doc icon附件1:大学生“精益创业”训练营课程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