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团学联发[2010] 5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8-14
 
团学联发[2010] 5号 关于举办第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各团工委、学生分会:

  为了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专业学习兴趣,传播先进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校团委、学生会决定于2010年10月–12月举办第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0年10月–12月

  二、活动主题 弘扬先进文化培养综合素质

  三、指导思想

  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基本道德规范教育为基础,以提高学生身心素质、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为重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活动安排

  1、我和我的祖国文艺作品展

  活动主题:我爱我的祖国

  活动目的:通过主题作品展,展现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青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内容:书法、绘画、摄影、陶塑、手工艺品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承办单位:植保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农学院团工委  学生分会

  2、校园戏剧比赛

  活动主题:和谐校园  青春风采

  活动目的:继承“五·四”以来校园戏剧的优良传统,发挥戏剧这一艺术载体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

  活动内容:以话剧、小品、戏曲、音乐剧形式进行比赛。其中,小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由葡酒学院承办),独幕剧演出时间不超过1小时,大型剧目演出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由经管学院承办)。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2月上旬

  决赛地点:七号楼二层报告厅(待定)

  承办单位:经管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3、校园十佳歌手比赛

  活动目的:挖掘文艺***************,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我校艺术教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活动内容:以院(系)或个人为单位或选送2–3名优秀歌手参赛。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1月6日

  决赛地点: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文艺部

  4、英文原声电影对白配音比赛

  活动目的: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对外国原声电影的鉴赏能力。

  活动内容:以演绎话剧的形式为经典英文电影配音表演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活动地点:七号楼二层报告厅

  承办单位:  外语系团工委、学生分会

  5、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活动要求:面向二、三年级学生,初赛由各院系自行评选出三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选出六支队伍进入决赛。以学生文明行为、日常规范、职场礼仪、商业礼仪为内容。

  活动时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七号楼二层报告厅

  承办单位:动医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6、“唱红歌诵经典”活动

  作品要求:以演唱红色歌曲为主,也可为体现爱国热情通俗或流行歌曲,参赛作品为1首合唱曲和1首朗诵作品。

  活动目的:通过歌唱学生所喜爱的爱国歌曲、朗诵经典诗词、散文等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活动时间:11月6日––11月28日

  活动地点:七号楼二层报告厅

  承办单位:生命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7、第七届Flash制作比赛

  活动主题: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

  活动目的: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树立学生的自我学习观念。

  活动内容: 以flash的形式展示自己独特创意。

  活动时间:10月5日––12月5日

  决赛阶段:12月上旬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8、艺术设计比赛

  活动要求:活动要求:面向二、三年级学生征集作品,可自由组队也可以班级或院(系)为单位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表现我校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抱负和历史使命感,展示我校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

  作品要求:漫画、素描、水粉、国画、书法、DV摄影、雕塑陶艺等。

  活动时间:10月底–11月26日

  活动地点:南北校区室外展出

  承办单位:林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水建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9、校园舞蹈比赛

  作品要求:舞种不限,内容健康,反映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分大型舞和小型舞两个项目比赛,小型舞:人数在8人(包括8人)以下,大型舞:人数在8人以上。

  参赛形式:各学院可自由组队,参赛舞蹈数目限三支,舞蹈种类不限。

  节目要求:演出服装自备,每支舞蹈时限8分钟。

  音乐要求:各学院自备音乐(mp3格式)。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2月9日

  决赛地点:南校区绣山学生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10、校园快乐show活动

  作品要求:反映我校学生奋发向上、活泼乐观的精神面貌。

  海选内容:创意舞曲、表情秀、模仿秀、短剧小品、相声、器乐表演、绝技表演,时限5分钟。

  比赛形式:通过才艺表演海选晋级,晋级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才艺表演和限定题材知识问答环节。

  活动时间:11月14日–11月26日

  活动地点:北校区篮球场

  承办单位:动科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11、导游比赛

  比赛要求:选手选择杨凌及周边地区有特色的地方和文化为主要内容,如:我校校史、学科建设情况,标志建筑、杨凌历史文化、后稷公园、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水运中心、渭河文化等等,每位选手选择其中一到两点向深处挖掘,力求有内涵。选手可通过不同导游风格,如模拟导游所带领的游客群体(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外国游客等等)进行不同风格不同方式的参赛。

  比赛形式:自我介绍、导游竞技、才艺展示等环节。

  决赛时间:11月21日

  决赛地点:七号楼二层报告厅(待定)

  承办单位: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人文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第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本学期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团工委、学生分会要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以及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内容,正确引导学生,将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积极鼓励有兴趣爱好的学生参与活动。 

  2、认真组织。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对所承办的活动周密策划,完善活动细则,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保障活动按时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

  (1)在各院(系)选拔参赛选手,要精简比赛次数和环节,尽量减轻学生负担,各院(系)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推荐作品参赛,不得硬性向学生摊派;

  (2)积极倡导以高年级学生参赛为主,原则上不要求2010级新生参加比赛;

  (3)在决赛活动中,允许选手亲友团参加现场活动,不得硬性组织观众;

  (4)各团工委、学生分会组织推选活动时间不得占用学生上课时间,应尽量在周末进行,不得在周内举办活动;

  (5)各承办院系评奖按项目评奖,评奖个数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不得超过4名;不设优秀组织奖及其他奖项;

  (6)各承办单位做好报名登记工作,在报名截止日前的每个工作日值班时间(16:00–18:00)安排专人收取报名登记表。

  3、及时总结。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总结,并于活动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影像资料和总结报告(含姓名、班级、获奖项目、获奖时间、照片等信息)以书面形式上报校学生会办公室(团委楼223室),电子版发至校学生会邮箱wjbangongshi@126.com备案。

 

 

  附件1:第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参赛报名要求

  附件2:第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报名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附件:附件1、2.doc


    icon附件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