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九期团课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邵俏俏 郎蕊/文 闫淼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团课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学生代表张鹤于发言

  

  李晓燕教授深情讲授团课第一讲

  

  学员代表获赠系列丛书

  10月18日晚,我校第十九期团校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学典礼并向团校的开学表示祝贺。校团委书记曹军会,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刘业兴,学院团委书记及2018级各班班长、支书、学生干部七百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安排部署了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经济管理学院18级学生张鹤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身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我们需要用思想武装自己,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水平、文化修养,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唯有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才会事事尽心尽力,尽善尽美,才会自豪地说,我无悔!我开心!”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2018级各团支部赠送了《名家讲座精华集》及《志青春在路上》各一套。吕卫东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团校是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大学生熔铸青春、锤炼素质的重要平台,是共青团工作主要的阵地和依托,多年来为我校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团学干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团学青年学习理论知识, 铸牢信仰根基,心系团员青年,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培训成效,锤炼全新本领,在团校的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乘新时代春风,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开学典礼后,团课第一讲由陕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李晓燕教授为到场师生讲授《重温<共产党宣言>,致敬千年第一思想家》。李晓燕从马克思的生平讲起,叙述了他一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她高度肯定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对我国发展的深远影响和巨大作用,并用三个充分”来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实际相联系起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她提出,《共产党宣言》,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更是指导无产阶级解放运动永远高扬的旗帜。她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树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崇高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