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召开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郎蕊/文 杨文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7-16
 

  

  支教团合影

  7月10日,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北绣山206会议室召开。我校十九届、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分享会。

  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来,十九届支教团的成员在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开展支教工作。工作中,他们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学校和学生当中,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所带年级或班级同学的成绩普遍提高,并组织学生来校参观学习,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除了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外,他们还积极利用学校紧密结合“三农”的学科优势,发挥志愿者的桥梁作用,助力服务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搭起了校地农业科技合作的桥梁,有效服务支教地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期间,支教团在服务地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受到当地群众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表彰,研究生支教团澄城分队被共青团澄城县委授予“突出贡献奖”,全员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多人多次被评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

  “这一年与孩子们从陌生到相知之后的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互相依靠,这种感情让我觉得幸福、觉得快乐、觉得温暖。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终生难忘的事。”服务于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尹荐讲到。

  二十届支教团团长张家玮代表新一届支教团庄严承诺:“请母校放心,我们一定会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做西农精神的践行者,克服困难,工作中多向前辈学习,多与同事交流,脚踏实地做好教学工作,为学生的成长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对我校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二十届的成员能够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坚定的信念,用心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