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郎蕊 桂子钦/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于五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大团员中传承五四薪火,牢记历史使命,弘扬时代精神。

  学“习”讲话 牢记领袖嘱托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北京大学考察,并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观看了新闻转播,同时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及社团成员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新闻。3日,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团学干部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鼓舞、澎湃的同时,也深感到自己任重道远。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矢志不渝追求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政治选择,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关爱青年,在党的指引和号召下,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校团委副书记刘业兴谈到。

  红旗飘扬 坚定理想信念

  5月4日清晨7:00整,我校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庄重的乐曲,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气宇轩昂,一路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下。“奏国歌,升国旗”,一声令下,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响起,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所有师生神情愈发肃穆。水建学院李昇以《用年轻的生命迸发光芒》为题,在国旗下发言: “青春已为我们的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为我们的前行指明了最清晰的方向。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青春梦’, 积极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举旗帜 争当时代先锋

  五四期间,各院系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五四有的举办五四知识竞赛弘扬五四精神,有的以快闪唱响时代赞歌,有的用微话剧表演抒发五四情怀,有的组织主题征文比赛书写五四感悟。大家表示,祖国已进入新时代,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青年一代肩上。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要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