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牢记历史使命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 桂子钦 杨宇璐/文 谢泉鑫 杨乐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10
 

  

  国旗护卫队英姿挺拔

  

  主持人做国旗下演讲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激励我校学子继承五四意志,弘扬时代精神,2018年5月4日,我校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我校师生齐聚于升旗台前,共同追忆昔日峥嵘岁月,纪念这一中国青年运动与民族命运血脉相连,共同奋进的历史起点。

  清晨7:00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嘹亮庄重的乐曲声,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气宇轩昂,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一路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下。“奏国歌,升国旗”,一声令下,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响起,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神情愈发肃穆,在场所有师生亦然。大家齐唱国歌,吐露怀中浓浓的爱国情。

  随后, 来自水建学院水利类1703班李昇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他以《用年轻的生命迸发光芒》为题,侃侃而谈: “青春已为我们的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为我们的前行指明了最清晰的方向,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青春梦”, 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去弘扬民族精神,去为祖国的一切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梦”就指日可待。当 无数学子都成为国家栋梁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就没有理由不实现。 “质朴而真诚的语句使观礼师生动容。

  接着,他又动情地讲到:“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梦,则国有梦。青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没有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接过无数革命先烈和当代楷模传承的历史的接力棒,顽强奋斗,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奋斗终生。”

  五四运动过去已有九十九年。在近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不仅仅是在重温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更是在自警自励,提醒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在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一代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在今天,让我们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明天的朝阳,去开辟人生崭新的篇章!

  

  

  

  


编辑:王鸾金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