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丝路之声”阮咸音乐会举办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郎蕊/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8
 

  

  为纪念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5月4日晚,我校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丝路之声”阮咸音乐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与上千名青年团员欢聚一堂,共同观看音乐会,庆祝五四青年节。

  吕卫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称赞我校各级团组织是让党委放心、青年信赖、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青年群众组织。希望广大西农青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清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高举五四旗帜,凝聚青春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希望的田野上放歌,在祖国的大地上创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音乐会开始前,学校对2017年度校园文化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工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部” “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

  音乐会在合唱《在太行山上》《腾飞吧!中国的西部》中拉开帷幕。随后,伴随着阮咸乐的悠悠琴声,《马刀舞曲》《天山之春》《阮之火》将听众带回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在如今“一带一路”的途经处,共赴千古传承的阮乐盛宴;《塔吉克的节日》《多姆拉随想》两首歌曲展现了丝路沿线别具一格的异国风情;《多姆拉随想》《云雀》让听众们的思绪随着节拍和旋律飞舞;阮乐合奏《保卫黄河》铿锵有力的节奏、振奋人心的音调,激发新时代青年人的壮志豪情;为祖国干杯》唱响祖国的繁荣昌盛,《国际歌》激发了青年人坚定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现场师生集体合唱《歌唱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

  杨凌示范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晓燕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和团工委书记参加音乐会。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