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政府归来话成长”主题分享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郎蕊/文 郎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08
 

活动现场

  为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引导大学生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校团委选拔一批参加2018年寒假政府见习的优秀学子,组建宣讲团,前往各学院分享政府见习心得体会。3月至4月间,宣讲团走遍全校20个学院,举办13场经验分享会,16名见习生与千名同学共同分享面试技巧、入职适应、工作内容、见习感受,用自己的真实体会和所感所想讲述见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17级风景园林专业的硕士生汪昱坤分享了他在陕西省林业厅的见习感悟,他用“多”与“少”总结自己的实习体验:多找办法,少找借口;多点沉稳,少点浮躁;多些创新、少些传统。14级园艺学院的陈百良服务于陕西省农业厅,他主题为“大忠诚诠释铁担当”的见习体会,让他在会后瞬间收获了一大批“粉丝”。食品学院15级学生陈佳瑞通过分享实习期间对石泉县饶峰镇近100户贫困户进行电话调研工作,讲述公务员日常繁忙而充实工作。服务于杨凌区人社局的陈继鹏是水建学院一名本科生,他在交流中表示,通过见习,自己更加明确未来的定位:要做一个和蔼可亲善于言谈的人、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人、心思慎密实事求是的人。在杨凌示范区见习的孔文卿在完成实习工作的同时,通过撰写《关于大学生政府见习情况实证分析》调研报告,对完善我国政府见习制度提出若干建议。分配到五泉镇政府的郭鑫,则为大家讲述了繁琐且有条不紊的镇政府工作和基层公务员的公仆本色……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提问交流。资环学院的王玉文表示,学长学姐们讲述政府日常工作,公仆的形象跃然显现,也让我对政府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他们点赞。人文学院的周蕾说:“我未来想从事公务员工作,这次的经验分享会,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政府的日常工作,这对于我备战国考、省考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让我更加敬佩公务员这一团体,我的选择没有错,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经管学院的张伟同学讲道:“我一直想要参加政府见习活动,帮助我开阔眼界、锻炼才敢,但一直苦于不懂选拔流程。学长学姐们的讲述十分细致,我从中学会了很多面试方面的技巧,下次的政府见习我会积极报名,争取获得这一珍贵的机会。”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