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鹏飞 高翔/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22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圆满落下帷幕,大会期间,经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精神。

  辅导员梁润雅认为:“2018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元年。两会报告中提到了教育公平、宪法新修订、医疗改革、社会保障、科技创新等诸多百姓关注的问题。作为高校辅导员、青年学生思想的引导者与指路人,尤其对教育公平的提出感同身受,我必定坚守教育工作岗位,紧跟时代趋势,将时政理论与日常学生工作相结合,扎实学生的思想基础。从细微之处着眼,引导新一代一批有理想、有信仰、有能力、能创新的大学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新时期的社会建设中绽放绚烂光芒。”

  辅导员张鹏飞指出:“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体现出了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指这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中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作为经管学院的一名辅导员老师,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处决胜期的我们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去,引导学生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学生明确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工委副书记高翔谈到:“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近年来教育方面越来越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从逐渐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慢慢完善成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历年来两会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正在不断完善,这一重大发展切实深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作为高校团学干部,我们应当努力自我学习、加倍钻研理论知识,在保持自身有所学、有所得的基础上,努力地将团学工作结合到学生学习中去,积极带动身边的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帮助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课业任务。多了解周围青年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目标不懈奋斗。”

  宣传部副部长张泽华认为:“两会的召开着重于归纳了解民声民情,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84次提及‘人民’一词,强调了人民才是国家发展方向的主要动力。身为一名团学干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抓好做事为民的态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学在西农,更要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加强自我知识积累,将所学知识利用于实际,入农村、访农民、兴农业,全力推动“三农”问题进一步解决。深化社会责任感,提高政治参与度,为祖国繁荣富强,全民一心不懈奋斗!”

  思政类社团“青马知行学社”支书牛文浩说:“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认真学习并讨论了两会精神,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满着正能量,也彰显出党瞩目的工作成绩。身为思政类社团的负责人,要将宣传党的最新会议精神与先进思想作为社团的首要目标,将社团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并宣传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思想的重要阵地。注重社团成员们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并在周围宣传党的先进思想与会议精神,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入贯彻党的重要思想,做一个具有高度政治思想觉悟的新时代大学生。”

  思政类社团“习思社”支书陈昊东说:“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系统的学习了两会精神。乡村振兴作为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尤为重要的。我作为一名社团负责人,应找准不足,明确方向,努力使自己成为服务“三农”工作,建设美好乡村的先锋队。坚持不懈学习理论知识并将其与“三农”紧密结合,通过实践锻炼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热情的对待工作,虚心向朋辈请教经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在社团内形成“知农”、“爱农”的氛围、提升社团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社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将党的重要思想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为社团、乡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