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聚焦两会精神 实践展新风采   

信息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王文娟/文 李昀 袁婷 李冬春/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5
 

  

  观影学习

  

  领养绿植活动

  

  支教活动

  

  植树活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化药学院号召全体师生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视频中认知精神

  为深入贯彻两会思想,提高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和理解,化学与药学院学生会于3月10日到12日组织了学习两会专题活动——学两会精神,做合格青年。

  化生1701班同学于3月10日举行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专题学习。王皓松同学说“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应当懂得,两会对我们的积极意义,所以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努力学习,减小国家的负担。”

  应化1702班的主持人以视频为主导点出发,并在视频结束后以自己的想法为题自由讨论并发言。同学们都很热情,见解不一,期间气氛十分活跃。

  应化1602班的主持人同样给同学们播放了两会有关视频和新闻报道,还请同学上台发言,反响热烈。

  实践中体会精神

  在两会来临之际,正逢第55个雷锋月,我院积极组织了许多志愿活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加强对两会精神的认知。

  3月5日,为了学习纪念雷锋精神,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我院志愿者奔赴农大雅苑进行了社区服务,在为社区清扫的同时也向群众宣传环保的相关意识。

  3月1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组织部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支教团协办支教活动于在张家岗村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奉献爱心,传播知识。实现梦想,成就未来”的主旨,在帮助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3月12日植树节,为增强同学们对绿植保护的认识,提高对植物的爱护意识,由化药学院实践部举办的化药学院实践部及易班志愿者参与的绿植领养活动在北校区西雕举行。使同学们通过领养绿植,体验自己养护绿植的过程,来提高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班级、宿舍、学校增添绿色,美化环境。

  当日,张家岗志愿者团队也带着张家岗小学的小朋友们在村庄里进行了植树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传达了绿色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以实践结合理论的方式培养他们对大自然一草一木的爱心,从而促使他们规范自身日常行为,自觉爱护环境。

  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许多学生的欢迎。他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不仅提升了自己综合素质,也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力量。

  热议中树立志向

  参与了学习活动的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在采访当中,不少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志向。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预备党员李明洁说到,“学习了两会精神后,我认识到,在思想上,我要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工作上,我要不断的勤奋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干部张正轩说:“在两会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的年轻面孔,可以看到年轻人正在挑起大梁,同样作为青年的我们也该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学生干部叶秋宇谈到:“两会精神为青年人的努力指明了方向。国家发展之快,需要我们加快步伐,学好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

  中国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多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