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骨干培训班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邬道元/文 李少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5
 

徐永胜书记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会现场

  为了促进高校共青团事业发展,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化组织内部改革,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骨干培训班专题报告会于12月22日晚7时在南校区农科楼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永胜为我校团学骨干作专题报告会,团委全体干部,全体团工委书记以及青马工程大骨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接续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陕西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内容,密切联系高校团学组织实际,整合了国内国际新形势新要求、共青团重大课题思考与部署、高校共青团改革意义与内容、高校共青团创新转型的探索以及团学干部成长意见五大模块,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勾勒出新时代共青团与团学组织的发展理念与具体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命运与青年学子的联系

  会议伊始,徐永胜书记从党的十九大要义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与综合理解分析,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的具体内涵,通过例举近年来中国在科研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与中国发展的强劲动力,激励我校青年学子自觉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增强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引起全场热烈反响,掌声不断。

  高屋建瓴,醍醐灌顶,共青团改革的新形势与新机遇

  徐书记介绍到,为了准确把握当前共青团改革创新的新形势,2013年6月召开了共青团十七大,对未来一段时期共青团事业做出了规划和部署;2015年1月,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2015年7月和8月,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2016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拉开共青团中央改革的大幕。党中央领导就共青团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回信和批示,对共青团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新任务,为做好团工作提供了新理念、新方法、新载体,逐步形成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强调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以及共青团组织的影响力的重要任务。徐书记指出,共青团组织改革呈现新形势,需要高校共青团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变革和青年流动变化的新趋势,大胆创新团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方式,着力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并增强团的工作活力。

  立足实际,求真务实,高校团工作发展对青年骨干的要求

  紧接着,徐永胜书记对陕西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讲到,本次会议既是我省团工作过去五年工作的整体回顾,也是对今后五年的规划部署,陕西省团组织将全面构建五大工作体系,精准聚焦八“度”,扎实推进团工作顺利进行,着力聚焦八“力”,以特色品牌推动创新转型。结合党中央、团中央的系列文件内涵与会议精神,徐永胜书记由面到点,从宏观统筹到微观分析,对共青团需要传承的品格与特质、弘扬的传统与做风进行具体介绍,强调高校团干部要自觉培养高尚真挚的情怀感、生逢其时的幸福感、改革发展的境界感、勇挑重担的责任感、使命在前的光荣感,要求优秀团学干部不断培养习惯、品格和特质,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始终学习实践。他向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寄语,鼓励大骨班全体学员坚定信念跟党走、锤炼本领勇担当,通过不断的努力磨砺争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徐书记的讲话发自肺腑,抽丝剥茧,对当前形势的把控以及高校团工作的分析面面俱到,言简意赅,全体学员聚精会神,全场肃静庄重。

  本次“青马工程”第十期骨干培训班专题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全面贯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等文件的内涵要领,传递了陕西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的具体要求,显著增强了我校团学干部的大局意识与核心意识,与此同时,本次报告会对共青团发展要求的深入阐述有效促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与改革事业的成功推行,结合国家发展规划,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自我成长梳理思路、指明方向,成功提高了全体青马学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