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预防雾霾 保护健康   

信息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夏冰 张正轩/文 袁婷/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08
 

  

  宣传抗霾治霾的方法

  

  志愿者与当地工作人员合照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服务理念,化学与药学院团工委社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前往张家岗村,举办了 “预防雾霾,保护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四点,同学们来到张家岗村,在张村长的带领下深入到村民家中宣传雾霾的危害和防治雾霾、保护健康的方法,呼吁村民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对抗日益严重的雾霾天气。此外,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防雾霾口罩,并温馨提示他们雾霾天要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最好戴口罩,室内要通风换气,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预防呼吸道感染。

  村民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阿姨说:“很高兴你们能来给我们宣传这些知识,能在寒冷的冬天收到你们的关心,我们真的很开心。希望你们常来,将更多的知识带给我们。”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提高自己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为美丽中国梦助力添彩。


编辑:王鸾金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