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明工作方向重点 强团学干部素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徐娴 何沁容/文 滑哲/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23
 

  

  团工委书记穆闯录讲话

  

  学生会主席颜睿发言

  

  学生会副主席金孙权发言

  

  例会概况

  为总结上阶段工作成果与教训、更好地准备接下来的团学活动,11月20日晚,人文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第五次团工委学生会例会,团工委书记穆闯录与全体团学干部到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工委学生会主席颜睿就上阶段的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表扬与指正,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实践部要做好上半年的统分工作,纪检、生活、学习三个部门做好通批和通警工作。除此之外,他还鼓励各团学干部加入学院新设的两个思政类社团以加强团学工作指导思想的学习。

  接着各部门分别总结近期活动,并就未来的工作进行详细规划和交流。随后,学生会分管主席金孙权从经验积累、社交能力、思考方法三个角度出发,就“团学工作的要求与收获”这一主题与在场团学干部展开探讨与说明。他指出,虽然每个部门的具体分工有所区别,但归根结底,团学干部在团学工作中掌握的技能和积累的经验在其个人未来发展中将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同时他指出,团学干部作为团学组织建设的中坚力量,应在遵循基本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前提下,将全局意识和创新性思维注入每一项活动中,做到积极借鉴优秀经验,及时总结教训,实现多方联动衔接的良好效果,共同推动团学组织进一步发展。他的发言引发了在场团学干部对于“如何从多角度完善团学工作,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这一问题的思考与共鸣。

  最后,团工委书记穆闯录从十九大学习宣传、团学干部素质等角度入手,向团学干部提出落实学生层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工作要求。他强调,身为团学工作要时刻注意个人言行,要有学院荣誉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成为学生榜样。

  本次团工委学生会例会的召开,有利于团学干部有针对性地改进团学工作,增强团工委学生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有利于团学干部充分发挥其作为师生之间沟通纽带的重要作用,为学院配合学校有序开展近期一系列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具有深刻意义。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