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敬祝十九大 西农青年说   

信息来源:青马工程    作者:齐铖/文 刘习/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23
 

  

  穆军全老师和同学们认真临听

  

  同学们探讨 做笔记

  

  学生代表发言

  11月17日,第十期“青马工程”二班在8号教学楼8221教室展开了关于第一次课程“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的研讨课。本次研讨课旨在让同学们对上一次理论课所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并进行感想分享,再由导师进行指导和点评,让同学们对所学习的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青马二班全体同学和导师穆军全老师共同参加了这次课程。这是青马二班第一次举行研讨课,是二班的同学们第一次进行互相了解的机会。

  在大家期待地目光中,班长窦俞莹同学作为主持人对本次研讨课做了简单的开场白并勇做表率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第一次课程中切身的收获和感悟。接着来自不同小组的9位同学上台分享他们对“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一课的感想。来自林学院的冯乐乐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流畅,赢得了来自同学们的一片掌声。园艺学院的林兵兵同学即兴脱稿,饱满的情绪感染着每一个人。在人文学院的滑哲同学对青年大学生深刻的思考和激昂的演讲的带领下,研讨会气氛热烈,整个分享过程进入了高潮部分。随后水建学院的齐铖同学以其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着在这一节课中自己的成长和变化,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向往。研究生张珊同学以自己从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到进入马院的经历为例结合专业的知识让大家明白了共产主义在意识形态上的领导的重要性和正确性。文思敏同学针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分享了自己在追随理想和坚持不懈下进入食品学院学习的故事。在创新学院的王星同学坚定的语言中,表达了“青马工程”对于她个人的意义和她争做青年表率的决心。马院的赵小男同学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对时政的关注度赢得了导师穆老师的肯定。最后一位来自林学院的黄炳川同学,生动的语言、幽默的表达将研讨会的气氛再次带入高潮,让大家明白了优秀的人总是全面发展的,也让大家看到了他立大志做大事的决心!

  最后,穆军全老师对本次研讨课中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高度积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一次次的锻炼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课程内容理解方面,他要求大家在观念层面应采取开放包容的态度,在批判的同时更要建构。同时他也向大家强调了信仰对一个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应坚守理想不忘初心,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踏踏实实、实实际际做事!

  研讨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了本次研讨课,二班的同学们对于“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