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第十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选拔考试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崔浩洁 邬道元/文 谢傲璞/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1
 

    

  考试现场

  为切实推进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选拔工作,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干部对十九大具体内容的掌握程度,我校团委秉持公平公正、差额选举的原则,于11月9日晚七点半组织各学院候选人在八号教学副楼N8T07、N8T08和N8T09进行选拔考试,共计240余名优秀学生骨干参与本次考试。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往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优秀学员主持监考。

  此次考试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理念,考试内容主要囊括了十八大以来的突出成就、十九大的新时代发展要求以及新党章的部分内容。本次考试经过各级部门的充分准备,校团委为本次考试下达了正确的指示与引导,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严格监督考场秩序,校学生会成员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尽职尽责,清扫考场,为候选人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过程中,全场静默无声,考场秩序井然,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完成每一道题,深入思考,充分展现了本期大骨班候选人积极的精神风貌与优良的学风作风。

  实施"青马工程",事关党的事业能否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我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期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密切关注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情况和政策理论水平,指导学生骨干从宏观微观两方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下党的基本路线与战略,严把推荐学员的质量大关,力求培养一批严要求高质量的优秀学生干部。

  本次选拔考试的顺利举行,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安排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我校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基础、实时政策关注程度以及基础知识实践运用能力。与此同时,本次考试作为我校学风建设重要时期的重点项目,深入落实了我校***************教育理念和***************培养方略,成功促进“青马工程”大骨班系列培训的制度化、规模化与高效化。


编辑:郎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