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的报告”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桂子钦 苏烨/文 团委宣传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9
 

团委副书记张永斌老师讲话

与会教师

会议现场

  为引导我校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我校青年团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促进青年团员思想政治修养的提升,2017年10月18日下午16:30,在校团委组织下,我校团委直属部门、学生会、研究生会、社联、阳光团工委以及大学生艺术团的团学干部于北绣206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的报告”为主题的座谈会,团委副书记张永斌老师、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杨彦宝老师、团委组宣部部长高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永斌老师对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而‘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紧接着,各团学干部各抒己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火热的讨论。来自校学生会的李世杰同学以学生会的工作为切入点,从一名学生干部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深刻体会。他说:“团学干部需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学生会也将举办相关活动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展望美好的发展蓝图,将我校学子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做好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表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该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以上率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全校本科生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来自校团委组织部的李嘉贞同学则从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三方面入手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信仰,她谈到:“身为团学干部,我们应该具有政治敏锐性,紧跟社会发展潮流。身为组织部的一员,我们应该大力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党团新政策,从而带动我校青年团员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坚持奋斗。而身为国家的一份子,只有国泰才能民安,所以我们更应该怀着感恩与激动的心情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在十九大的带领之下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后,杨彦宝老师对于本次会议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他用生活中的点滴为引,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后,我们对文化充满了自信,对祖国充满了自信,对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绩充满了自信。而生活在如此多姿多彩的当下,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有伟大的抱负和远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语重心长的讲话获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同时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和团学组织的建设而努力拼搏。

  仰望星空,眼睛向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把握时代命脉,紧跟社会发展潮流,在祖国不断崛起的洪流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