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学子毕业在即 学生干部畅所欲言   

信息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3
 

  

  座谈会现场

  2017年6月22日,由校团委组织的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于北秀20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等领导,校院两地各主席团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自由发言阶段,提出建议阶段,和总结阶段。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说出了这些年里对自己学生工作的收获与感谢。西农团委在服务于广大师生的同时也给学生干部们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有人把学生工作当成生活的一部分,有人把他经营成自己的事业,有人把学生工作当成一种信仰。结合自己毕业后的经历,不论是保研出国,或者是参加工作,学生干部们提及最多的词语是“成长”,从一个青葱的懵懂少年到一个会学习有责任敢担当的人,西农团委使他们的青春活力有了体现,给予他们太多太多。从最初的害羞胆怯到最后的独当一面,西农团委教会了他们自信,淡定,从容,这一点在他们毕业后的面试中尤为体现。言语之间可以感受出学生干部们对西农团委这个大家庭的爱与不舍,西农团委给他们的人生履历上增添了许多吸引人之处。

  随后大家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工作精神的传递尤为的关键,在学生工作中要有针对,要多思考学生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哪些东西对学生们有真正的帮助作用。在社会上要加上校友之间的联系,校友资源十分重要。充分利用教师资源,将老师的能力传递到学生,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开发小程序。增强创新,完善制度。

  最后,吕卫东书记结合了“诚朴勇毅”的校训历史与办学风格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团委是面相全校三万两千多人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总结沉淀下的东西是为今后工作提供借鉴。学会做事之前要先会做人,我们承担的东西越多,格局也会越宽泛。要不忘初心,小麦育种成功大约需要十一年,苹果品种培育需要二十到二十五年,一个成果不是一代所得,没有毅力干不成。”他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作为年轻一代,成为时代引领者。


编辑:张瑞恒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