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届欢送毕业生音乐会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王婷/文 刘德超 王瑾瑄/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15
 

合影

藏族民歌《来香巴拉看太阳》

二胡独奏《爱情》

歌伴舞《我的好妈妈》

艺术歌曲《梁祝新歌》

艺术歌曲《望乡词》

艺术歌曲《我的好妈妈》

意大利歌曲《请你告诉她》

中国歌剧《我的爱将与你终生相伴》

  “让你的前路上有诗,有歌,有远方。”6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欢送2017届毕业生音乐会在我校北绣大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承办,旨在用音乐为2017届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了14个节目,内容涵盖了外国歌剧、外国歌曲、艺术歌曲、新古典歌曲、中国歌剧、民族民歌、钢琴独奏、二胡独奏等共八种艺术表现形式,其中表演队伍全部由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专兼职教师组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雅震撼的听觉盛宴。

  一首意大利歌曲《请你告诉她》,跨越语言的隔阂,直击心灵深处;由宋雪老师演绎的《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融入了西方交响乐的因素,浑然天成、婉转悠扬;富有陕北特色的钢琴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抵达陕北时,军民齐欢庆的热闹场景;“儿行千里最牵挂的是妈妈”,一首《我的好妈妈》,唱出远方游子的心声,也唱给远方牵肠挂肚的好妈妈;《来香巴拉看太阳》勾画了室外桃园般的香巴拉美景,意境广阔、引人入胜;新疆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演唱者魏丽星、杨彦宝老师载歌载舞,令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由李小兵老师和任璐璐老师共同演绎的哈萨克族民歌《手挽手》欢畅淋漓,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由全体艺术鉴赏课老师带来的《为你歌唱》作为今晚毕业生音乐会的尾声,动人心扉,使人沉醉其中,久久回味。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于一年之前,为同学们开设了公共艺术教育音乐鉴赏等8门公选课,极大的丰富了同学的文化生活。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我们校园的艺术氛围更加浓郁,学子的艺术修养将稳步提升,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辑:高恬恬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