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向党初心,畅谈青春梦想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桂子钦 陈怡婷/文 团委宣传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07
 

参赛选手侃侃而谈

张丽老师进行精彩点评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6月6日晚19:30,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组织部和演讲与口才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党的精神,同时激发广大学生们的演讲兴趣,提高学生们的即兴演讲水平,展示我校学子积极进取的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刘金清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演讲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于决赛现场展开激烈的角逐。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化药学院的王文哲同学,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地说道:“在我的内心深处,对于那片生我养我的贫瘠土地始终有着深深的眷恋,在那里有最真诚最质朴的笑容,有最明亮最动人的渴求知识的眼睛,我也愿意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去让农村变的更好,哪怕只有一点点。”朴实的语言,讲出了他心中最真的梦想。他激情澎湃地大声呐喊:“我愿用我最铿锵的声音唤醒梦想的种子,我愿用我最坚定的步伐踏上圆梦的征程!”人文学院的毕琳娜同学以“素履以往,不忘初心”为主题,用2015年的叙利亚撤侨事件作引,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我们的扛起担当的大旗,当我们用理想武装自己,当家国情怀装满我们的胸腔,这个国家的未来已来。不忘初心,站在时代浪潮上与党同行,才能让国家变得强大,再创辉煌!”

  在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演讲题目,并各抒己见。对于“不凡是瞬间的风景,平凡是永恒的罗兰”,生命学院的王宏云同学以自己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发表了掷地有声的演讲,他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平凡就是重复自己,日复一日的过着一样的生活。而我们却应该走出生活的四方块,尝试不一样的新鲜事物,发现另外那个全新的自我。8名选手沉着冷静,娓娓而谈,精彩的表现一度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雷鸣般的掌声频频响起。现场的观众无一不被他们睿智的演讲和流利的口才所打动,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当下热点话题的深入思考。

  在嘉宾点评环节,张丽老师对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她指出:“演讲需要我们对主题进行深入挖掘,解读其内在含义,准确把握语速节奏和音调高低,敢于打开表情,打开手势,在演讲台上尽情地释放激情,展示出最自信的自己。  ”

  最后,经过两轮紧张的比拼,来自人文学院的毕琳娜同学摘得本次演讲比赛的桂冠,荣获一等奖。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本次演讲比赛也落下了帷幕。

  今天,我们生机盎然的祖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书写美丽人生!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