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西农 等你来秀—阳光风采大赛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肖苇 李倩/文 金凌涛 王瑞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08
 

开场舞

《支教故事》

获奖情况

  为展现西农学子积极乐观的精神和自立自强的风采,发扬西农师生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情深义重的优秀品质。5月6日晚7:30,阳光团工委在北绣举办了以“西农风采,等你来秀”为主题的阳光风采大赛。此次大赛特别邀请到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杨凌区艺术团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两个月的筹划和准备,经过层层选拔,十八个学院激烈角逐,最终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走上了决赛舞台。

  校园真情,温暖相伴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不仅是辅导员,是老师,更是你们的姐姐,你们的朋友”食品学院率先登台,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个温情的校园小故事——《一家人》。军训时,辅导员一直在旁陪伴着我们,及时的为我们送水。周末时,辅导员带领着我们走进博览园,了解历史,了解西农。而我们会在她的生日时,说一声谢谢,道一声对不起。谢谢你对我们的关怀,对不起我们对你的误解。

  抚摸大地,一麦相承

  50年前为了一句誓言,他坚守信念,始终扎根在中国西北广袤的大地上,不离不弃…王辉教授一直都是我们西农人的骄傲与榜样。女儿对父亲的不解,土地局局长对教授的怀疑,学生对老师的崇敬,沿海高校的高薪聘请,王辉教授却始终扎根土地,心系农民。林学院的同学们倾情演绎了王辉教授的醉心科研,诚朴勇毅的赤子之心。

  走进乡村,贴近农民

  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放弃高楼大厦,放弃明窗净几,只为另一群人能过得更好;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满腔抱负,可能不被理解,可能不被认可,但依旧坚持。他们就是大学生村官。经管学院的节目《大学生村官,你好!》讲诉了大学生村官陈珂的故事。大学生陈珂说服男友和父母,走进了农村,面对村民的怀疑与抵触,她耐心劝解,化解心防,最终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传播知识,助力梦想

  支教中有笑语,也有泪水。动科学院的同学们用自身的支教经历,通过表现两位支教老师的转变,由生涩到成熟,由不耐烦到细心讲解,由陌生到难舍难分,告诉我们支教过程中,也有矛盾,也有磨合,但一直都有温暖相伴。

  水建学院的《一念之间》告诉了我们道德与否,常常在一念之间。机电学院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则通过一段情景剧,演绎了他们的青春。风景园林学院的《历拾寒光》则展现了孤儿们走出福利院,走进大学校园,并努力回报的感恩之心。生命科学学院用交替更迭的四季,展现了爱国之心跳动不已。各个学院代表队伍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精彩不断,台下也掌声连连。

  “想起青春,曾无畏无惧,无所谓失败”大赛最后在一首《初爱》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阳光风采大赛促进我校校园文化的传播,提高我校的文艺水平,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我校学生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引导并帮助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诚信、感恩、奉献的学习生活态度,以阳光的心态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编辑:李紫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