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大型交友活动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校研究生会    作者:校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11
 

  

  表达心意

  

  活动现场

  4月7日下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的“惜农情—如约花海”大型交友活动在南校区西湖旁圆满举办。

  “惜农情—如约花海”是“惜农情”系列主题活动之——“交友篇”,旨在关注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活动邀请了四位女嘉宾、四位男嘉宾参加,四位女嘉宾是通过前期 “寻找最美樱花女神”微信评选活动脱颖而出,男嘉宾通过自愿报名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活动过程中设置了才艺展示、“花飞令”、现场支招、真情告白等环节,既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及嘉宾之间的了解,也提出了研究生目前面临的人际交往、“异地恋”、婚恋观等影响正常生活的多种问题。针对提出的不同问题,嘉宾和观众在现场的多次互动中提出了各自的态度,男生和女生也交换了不同性别在对待人际交往和婚恋问题时的不同观点。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金花老师、武春芳老师和优秀辅导员马佳慧老师担任活动现场评委,对活动现场嘉宾和观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研究生的人际交往和婚姻恋爱提供了技巧指导。评委老师指出,大学生阶段注重的是恋爱,而研究生阶段,大家在交友与恋爱的同时还会考虑到婚姻问题,浪漫与现实的转变中,肯定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如何交友、恋爱,一起步入婚姻殿堂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也需要学校老师的适当引导,帮助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观念和采用适宜的方法是保证恋爱与婚姻顺利进行的基础。

  此次活动同时以直播的形式将活动现场传送给全国各地关注此次活动的观众和校友,来自安徽、山东、陕西等地2000多名观众通过“西农研究生”公众号实时观看了活动现场直播,并在直播间与活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为学校发展和参与活动的嘉宾送来祝福。

  据了解,研究生会后期还将继续举办‘“惜农情”系列活动之恋爱篇、婚姻篇等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缓解研究生的科研压力,为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社交、婚恋观提供平台。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