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春风吹进西桥村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聂鸿 郭丁萌/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4
 

  

  队员绘制两会专题板报

  

  村民驻足观看板报

  近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三农”内容依旧在报告中占据着重重的分量。为将两会精神传达进乡村,让农民朋友早日了解到中央的惠农措施,3月11日,由我校派出的杨凌西桥村村主任助理聂鸿、郭丁萌带领资环学院的支教队伍来到西桥村开展两会精神宣传活动。

  手绘板报,两会春风吹进乡村

  来到西桥村后,村助队伍首先找到村中心的宣传黑板开始绘制两会专题板报。“两会助力民生,齐力共求发展”的醒目标题很快吸引到了众多村民的注意。村民们开始围观板报,看到队员们所带工具不多,有的村民还从自己家中带来了凳子、抹布、水桶等工具给队员使用,他们称赞道:“村里的黑板空闲了有段时间了,很久没出过板报了,西农的大学生假期来村里帮忙真是好样的。”

  文件宣讲,惠农措施喜得人心

  板报完成后,队员们还将两会中有关“三农”的惠农措施传达给周围村民。“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30%以上。”得知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郑重目标后,西桥村村民纷纷喜笑颜开。

  再接再厉,村助队伍即将支教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均感到不虚此行,中央的惠农措施这么快传达进西桥村并使得村民满意令他们兴奋,村民的肯定也是他们今后开展支教活动的最大动力。村主任助理郭丁萌表示,今后还将带领支教队伍在西桥村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为村里送去知识和欢乐。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