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多渠道、多形式学习“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香丽 李振东 任杰/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4
 

  

  班级开展团课

  

  宿舍成员学习两会

  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浓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和召开期间,我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网络、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积极丰富创新学习活动形式,在师生中展开形式多样的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开展团课深学习  观看开幕悟思想

  3月8日晚,我院团工委积极开展团课,组织学生在院办二楼会议室收看“两会”开幕式盛况,听取学习李克强总理所做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邀请辅导员马香丽老师为广大学生做相关政策解读,动员同学们时刻关注民生和国情,紧跟党和国家的前进步伐,树立个人远大理想信念。期间,学生不时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内容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及社会认知,积极发表个人看法,营造出积极良好的政治文化氛围。

  班级宿舍多讨论  自发学习传精神

  机电学子随时、随地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行为,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两会”的热潮。近日来,15、16级共28个班级先后开展了以“两会”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以宿舍为阵地的两会学习也如火如荼进行,部分宿舍利用网络,自发组织观看“两会”视频直播,寻找民生、就业、医疗等社会热点话题,给合自身现状,通过朋辈交流讨论的形式,切实思考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

  网络平台学“两会” 广泛宣传扩渠道

  借由宣传舆论对青年学子的引导作用,学院广泛利用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开办“两会”专栏,对相关内容进行重点报道,陆续发表推送10余篇,以求传播两会知识,讲好两会故事。微平台的广泛宣传,拓宽了我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的渠道,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深化“两会”精神学习成果,将“两会”精神融入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过程中,激励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