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组织生活 学习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王勇只 陈潇 贺凡/文 王子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1
 

  

  学生代表谈感想

  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学生的政治修养和素质,3月5日晚,外语系于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团组织生活,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此次团组织生活。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刘方、辅导员尹传松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团组织生活具有非常的意义,不同于往日的基于校园,更将视角投于国家重大事件,主要了解今天上午的两会开幕式,学习两会精神。

  组织生活会伊始,主持人为在场学生简要梳理了部分会议热点,围绕振兴东北、一国两制、医疗制度改革、农民补贴制度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基于自己的生活实际,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己身边的变化以及自己的体悟,结合具体事例乃至身边的小事,将看似离我们遥远的国家政治生活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增强我们的参与感,不再高高挂起置身事外。紧接着同学们又共同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进一步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同生们了解到国家在振兴东北、一国两制、新医改、民生、民法的完善、国际关系、环境治理等一系列国家热点问题等变化与发展。各项改革成果表明我国正在走向良好的发展方向,但仍有急需处理的问题,应对效果不明显。我国仍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仍需不断努力。

  会后,英语161班团支书李少铭表示:“过去的五年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对中西部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地区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总理报告中指出,要继续推动东、中、西、东北地区“四大板块”协调发展,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深化,区域间的差异会逐渐缩小,我也决心在毕业后积极投身到这个进程中并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同学们对国家政策以及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国家越来越关注民生。作为当代青年,了解国家大事,熟悉国家大政方针做合格公民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个人生活当中的微小变化都与国家息息相关,关注国家发展动向也有利于每位学生的长远发展。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