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橱管理师徐丹为我校学子诠释“生活加减法”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申振通 贾文韵 郗婕/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0
 

衣橱管理师许丹

讲师与学生互动

学生积极提问,反响热烈

  “绷紧易断,松弦无调。”生活是需要适时放松的。3月9日晚,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进行了一场生活简化的“仪式”。高级衣橱管理师许丹女士通过讲解“衣橱舍断离”理念,分享她对人生的参悟,帮助大家将生活化繁为简。

  报告会开始后,许丹老师便讲解了她的“衣橱舍断离”理念:“断”是要考虑自己是否真正需要某个物品。“舍”就要脱离对物品的依赖。“离”便是极简主义,简化追求,期待简约整洁。“生活中的所有物质,都是为人服务的,而有的人却本末倒置了,变成了物质的奴隶了。”许丹老师认为,我们才是物品的主人,我们需要摆脱对物品的依赖。“大多数人都在追名逐利的道路上忙碌得不亦乐乎,直到两腿一蹬,入土方休。”老师的话语引发了在场的每个人的沉思——我们奋斗的目标是什么?我们需要剔除生活中的累赘,试着感受生命的本质,不被物欲左右,这样才可以触碰到生活的本真,才能在真实体验生活的过程中发现属于自身的生活意义。

  “每个人都扮演着一种角色。有的人很快乐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有的人却很痛苦的在支撑着这个角色。其实道具少一点,演员也会轻松。”谈及如何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如何才可以拥有一个自在的人生。许丹老师表示,“城市生活叫我们无法止步,我们从一开始就活在加法的‘比较级’中,有了好,必须更好。最终,却看不到最好在哪里。这时,不如换一种思路,用‘减法’来净化生活。”许老师强调,当众多事情一起涌来的时候,要学会选择,学会拒绝,要对事情进行合理的删减。

  讲座最后,许丹老师提醒大家,“减法生活并不是消极怠工或是碌碌无为,它是一种一种让生活尽量简单化的状态,是一种倾听内心的声音,忠实于真实想法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化繁为简获得幸福并懂得享受幸福的能力。”

  未来的人生,要减法,也要加法。我们要学会减法生活,化繁为简,减少牵绊;同时也要学会倍加珍惜,用心对待,加倍快乐地自由生活。


编辑:肖映竹     终审:0